廖停雁一個剛入門,輩分最低點新弟子,竟然降服了庚辰仙府那位超絕可怕的大魔頭師祖,引發眾人熱議。

請問廖師妹,你是怎麼做到呢?

廖停雁:⋯⋯依靠鹹魚的本能?

內容標籤:情有獨鍾 穿越時空 甜文

主角:廖停雁,司馬焦|配角:|

------

以上是文案。

我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幾乎是崩潰的⋯⋯我覺得這個故事傳達的世界觀是黑暗的,我實在無法讀下去。我只能對讀者說抱歉,我無法給你們一個基於全文的評論。

先說男主司馬焦,是一個天賦異稟卻反社會的變態殺人狂。這樣的人設在我看來完全沒有萌點,只有讓人渾身起雞皮疙瘩的份。先是被關在結界監獄中,對前來侍奉的百人女團草菅人命,出獄之後更是對庚辰仙府濫殺無辜,然後再玩了一出修仙門中的羅馬式角鬥,緊跟著就是去百鳳山進行了一次種族大滅絕式的屠殺,這樣的屠殺使我不禁聯想到了納粹集中營。看到這裡我實在是無法堅持下去了,作者請妳告訴我,這樣的變態殺人狂作為正面主角的意義究竟何在?

然後是女主廖停雁,是一個鹹魚社畜,這個人設因為貼近生活還是很討巧的,但是隨著劇情的進展越來越變味了。在百人女團被隨意屠戮的時候,女主竟然能夠放鬆身心、享受假期。這不能簡單的算是心大了吧,這是沒心沒肺的滅絕人性。即便妳在一開始把周圍人都當作npc,不是把她們當真實存在的人類,在屠殺愈演愈烈的時候,就沒有生出哪怕一點點兔死狐悲、物傷其類的痛心麼?完全沒有!女主在這個時候還能花樣翻新地吃喝,悠閒自得地睡覺,甚至遊玩看風景。女主的人生意義就在於及時行樂麼?沒有任何夢想的人生果然和一條鹹魚沒有分別!

這個故事就是一個變態反社會人格男主和一個泯滅人性的女主的組合,這樣的人設讓我萬分沮喪。如果說男主屬於精神異常我還可以不跟你計較,女主應該屬於精神正常了吧,可是女主的所作所為尤其使人寒心。女主給我的感覺就像豬圈裡的豬,只要屠刀沒有落在自己頭上,就可以心無旁騖地吃吃喝喝,哪管別的豬的死活。這樣滅絕人性的男女主角居然還能大行其道,順風順水,這是多麼令人絕望的世界觀,甚至讓我開始懷疑人生。我覺得這個作者如果不是極其愚蠢就是極其惡毒!又抑或是作者希望用這樣的作品借古諷今,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想飛的貓 的頭像
    想飛的貓

    想飛的貓的部落格

    想飛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